加拿大遊學Q&A

加拿大遊學Q&A

加拿大遊學常見問題

加拿大遊學Q&A

加拿大遊學知識補給站
規劃遊學打工與打工度假不可不知的小秘笈!

Q1. 需要提前多久的時間準備呢?

至少須預留3-4 個月以上的準備時間,包含前期顧問諮詢、學校與簽證申請、英文能力測驗等。
有些熱門課程很快就會額滿,如果想要申請到心目中的理想學校,務必儘早準備喔!

Q2. 需要什麼條件?

Pathway大學銜接課程,各校的語言程度要求不一定,但多數學校要求至少中高級以上程度。

Q3. 什麼是pathway大專院校銜接課程?

大專院校銜接課程,是為了學士、碩士課程以及公立學院的證書課程、文憑課程做準備。在pathway課程的階段,主要是學習在當地升學需要有的英語技能,像是如何使用英語做學術報告、團體討論亦或者是使用英語來寫論文、或是使用英語進行批判性思考的能力...等,這些都是在pathway課程階段會學到的學術技能。

Q4. pathway 課程和一般短期英文進修有什麼不同?

Pathway 為大專院校銜接課程,完成pathway課程後,即可銜接進 入加拿大的大專院校就讀,Pathway除了持續精進英語技能,也會階段性的學習到批判性思考、研究技巧、論文寫作技巧、簡報技能..等等;一般英語課程(ESL)主要著重在生活實用英語,以聽說讀寫4大技巧並進學習,課程中也會較活潑與著重於語言的使用性。

Q5. pathway課程需要上多久呢?

一般pathway課程長度為8-48周或更多,實際所需長度依照學生的進度、學習狀況以及目標學校的入學標準會有所增減喔!

Q6. pathway課程的優勢為何?

最大的優勢就是可以免除雅思/托福考試的分數,就進入學校合作的大專院校就讀,其中包含目前最受學生歡迎的加拿大公立學院。

很多學生會花上許久的時間在衝高雅思分數,往往會花上補習費、多次考試費;不如直接選擇pathway課程的路徑,除了可以加速並縮短入學時間,

同時也可以提前適應全英語學習環境、也提前熟悉在大學裡會用到的學術英語及學術技能。

Q7. 上 pathway 課程可以打工嗎?

Pathway 課程就等同於語言課程,故不能打工。

Q8. 有推薦的語言學校嗎?

有的,除了兩大加拿大龍頭語言學校ILSC、ILAC以外,像是EC、SSLC、GV、Stafford House這些語言學校也有提供pathway課程。

Q9. 如果我就讀pathway課程,學校會協助我申請公立學院嗎?

會的,學校會根據您的需求推薦您適合的公立學院,並協助申請。

Q10. 選擇就讀pathway還是考取雅思成績呢?

各有優缺點喔!

選擇雅思的學生,好處是可以在台灣準備雅思考試,可以省下一大筆加拿大念語言學校及住宿的費用;缺點則是雖然雅思成績達到學校規定的入學門檻,但實際進入大專院校後,發現聽不懂、跟不上,挫折感會很大,甚至有學生放棄當學期課程,再改去念語言課程的。

選擇pathway,好處可以先去了解當地環境、認識來自各國不同的朋友、適應國外老師的教學方式、思維..等;缺點則是費用偏高!

Q11. pathway學費價格?

Pathway學費價格跟語言課程價格是一樣的喔,學費4周約落在1100-1300加幣左右。

Q12. pathway所拿到的成績適用每間大專院校嗎?

沒有,有些學校不接受pathway語言成績,只接受雅思成績。如: Langara College、Universitsy of Windsor(以ILAC合作大專院校為主)

Q13. Pathway成績可以申請加拿大大學嗎?

可以的,只要語言學校有配合的大學大多適用。

Q14. 私立pathway跟college自己的pathway差異?

除非很明確不會改變學校與科系的志願,否則college的語言課程是不被其他學校認可的。

另外,college的晉級考試通常是一學期,最少都是12-17週左右,如果考試考不過,就 一定得延後college 一學期的入學時間。

所以相較之下還是私立pathway較於彈性。

Q15. 上完pathway課程還要考雅思嗎?

有些科系上完pathway後,還是需要提供雅思成績,這樣的科系大多是護理、幼兒教育科系。
選擇自助家?
選擇自助家?
最新、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!
HITO留遊學雜誌
HITO留遊學雜誌
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,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!
Quality English
Quality English
自助家是優質英語(Quality English)學校的合格代辦處
24H海外支援
24H海外支援
最新、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!
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
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
掌握我的未來人生
回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