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遊學Q&A

加拿大遊學Q&A

加拿大遊學常見問題

加拿大遊學Q&A

加拿大遊學知識補給站
規劃遊學打工與打工度假不可不知的小秘笈!

Q1. 就讀大專院校(公立學院)的好處?

最大的好處是畢業後有機會留在加拿大當地長期就業,就學階段也可以合法每周校外打工20hr,補貼在當地的生活開銷。

Q2. 加拿大的公立學院等同於台灣哪個學制?

等同於台灣的二專、二技。

Q3. 何時開課?

1月、5月、9月依照每個學校科系而定。

Q4. 學費約多少呢?

大部分課程一學期(4個月)費用約7500~8500加幣,除非是藝術、設計或是特殊課程,一學期才有可能要9000加幣以上。Certificate通常為2-3學期;Diploma則是4學期Advanced Diploma則為6學期。

 

Q5. 就讀大專院校有哪些門檻?

1. 須滿18歲。

2. 高中畢業。

3. 英文程度,通常要雅思5.5-6.5分(以上)或托福80分(以上)。

Q6. 加拿大本地人也會就讀公立學院嗎?

當然會阿,公立學院主要是針對專業技能的進修,因此加拿大本地人若有進修的需求,也會就讀。

所以你的同學除了國際生,也可能會有加拿大本地生喔。

Q7. 公立學院與大學的差異為何呢?

公立學院重視畢業即就業,要讓學生畢業就能與業界接軌,因此只要是實作居多。

大學則以學術、理論為課程導向。

Q8. 加拿大公立學院與美國社區大學有甚麼不同?

美國的社區大學只能唸2年,拿不到BA(學士學位)。

加拿大的公立學院,部分學校有提供4年制的學士學位課程。

Q9. 有年齡限制嗎?

只要年滿18歲即可,若40、50歲以上,想念大專院校也是可以的!

Q10. 公立學院大多位於哪些城市呢?

每一個城市都有公立學院,大概80%的公立學院都為於安大略省,學校與科系的選擇也最多元;由於大部分的學生都希望學習間可以有打工與實習的機會,絕大多是的學生都會選擇多倫多、溫哥華及卡加立這三大城市做為學習的城市喔

Q11. 公立學校這麼多怎麼選?

首先要先確定好計畫學習的領域以及未來想進入的產業類別;如果尚未決定,建議先從各學校的熱門及就業率高的科系開始研究。

更重要的是將志願學校course details的開課大綱仔細研讀一次,確認哪一個學校的課程最符合學習需求;同時以及career pathway的部分可以了解 畢業的校友都從事了哪種行業或是職位。以求職的角度,建議選擇含有coop或internship的課程,透過此經驗加強產業經驗更與加拿大企業文化與人脈做連結。 

Q12. 公立學院有哪些科系呢?

公立學院的科系就如同我們大學一樣,大多我們大學有的科系,公立學院都有喔!

Q13. 我想前往加拿大讀公立學院,但不曉得該如何選擇科系?

公立學院成立的目的在於培訓具有實戰力的畢業生,而選擇科系的時候可以先考慮自己的興趣、本科專業,或是未來是否有移民的考量?

若有移民考量,會建議以加拿大就業市場需求度較高的專業做選擇,對移民會較有幫助。

選擇自助家?
選擇自助家?
最新、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!
HITO留遊學雜誌
HITO留遊學雜誌
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,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!
Quality English
Quality English
自助家是優質英語(Quality English)學校的合格代辦處
24H海外支援
24H海外支援
最新、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!
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
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
掌握我的未來人生
回上面